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孟彦镇:组织召开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0 14:0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7日,孟彦镇组织召开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乡村振兴、农村工作、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全镇群众的生活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孟彦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外股室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及群众代表共计9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孟彦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光台同志主持,会上,孟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春光同志宣读了《孟彦镇2021年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孟彦镇镇区管理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下步工作;孟彦村支部书记龙敦刚同志就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表决心发言;孟彦镇党委书记王祥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有利于推进整治工作的社会氛围。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仅仅是一个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的问题,环境卫生面貌既代表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也代表一个地方的社会文明程度及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真正来一场“环境革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看不准问题不行,抓不住重点不行。我们要结合每周一的“文明行动日”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按照“全民动员、统一指挥,镇村同步、整体推进”的基本要求,做到整体、局部一盘棋,拆违、治乱两手硬,里子、面子一起抓,硬件、软件双提升,眼下、长远相统筹,真正来一场“环境革命”。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镇上下要紧跟镇党委、政府节奏,思想紧起来、状态提起来、责任担起来,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打胜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镇直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当好“施工队长”,强化统筹调度,迅速形成攻坚态势;要做细做实“施工图”,把整治任务具体到区域、落实到人头、量化到进度。要拉出责任清单,做到责任、标准、措施“三到人”;要通过微信、广播、横幅标语等平台载体,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宣传,让环境整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常态化督导为动力,通过“日督导、周汇总、月通报”制度,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李光台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高潮。二是全镇上下要通力配合,强化宣传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整治高标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确保整治一片,成功一片,巩固一片,提升一片,绝不走过场,建立健全长效整治机制和责任倒查机制,强化督促检查,以常态化督导为动力,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潘庆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1年“人才日”下乡义诊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