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红十字会精心谋划“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7 09:1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贵州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通知精神,黎平县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辖区博爱周活动方案。
 


 

  5月4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同济、航天等医院的志愿者到肇兴景区为游客及群众开展义诊活动,为其送医送药。当天为游客和群众免费义诊和咨询服务达300余人次,让游客和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
 


 

  黎平县红十字会宁金花常务副会长带队走访县红十字会成员单位,就如何开展好博爱周活动、计划开展的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征求意见建议,发动成员单位积极支持、参与。
 

  (开展义诊)
 

  针对计划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5·8”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等活动,5月4日在肇兴景区开展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和宣传,参加培训人员30余人次,发放应急救护宣传资料近200余份。
 

  (踊跃献血)
 

  5月6日黎平县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南泉山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日捐”募捐活动、无偿献血活动、健康义诊活动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杨勇带领县红十字会、街道办事处、社区等负责人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困难群众、困难学生等,为他们送去了7500元慰问金及爱心大礼包。此次活动现场为尿毒症患者募集救助资金6万余元,登记献血志愿者100余人,成功献血60余人献血量达20500毫升,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开展活动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及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收到捐款近60000元。(陆书明 石大全)
 

  (黎平县副县长、黎平县红十字会会长杨勇同志(右二)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慰问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想到高速上说“熄火就熄火”!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