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慢坡社区:情系困难群众 助民解决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0 13:34: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青溪镇慢坡社区党支部在平日工作中,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根本,经常组织两委成员走访社区困难群众,了解是否有困难或需要帮助解决的事情并及时予以解决。

  黄玉武是从羊坪镇搬迁到青溪镇慢坡社区的贫困户,单身且身体患有残疾,平日里,身体也不太好。前几日,黄玉武邻居向社区反映,黄玉武生病在家,但行动不便,无法就医。社区及时联系卫生室医生上门为其检查,发现其因为腿疼厉害,医生为黄玉武注射了消炎针并准备了相应的药物,慢坡社区党支部也交代他如果还是不舒服或是有困难,要及时跟社区沟通。

  5月8日下午,社区党支部书记杨胜明从镇上办事回来,发现黄玉武在社区门口坐着,就主动上前询问近来身体情况,在得知黄玉武腿依然还疼的厉害后,马上就准备送黄玉武到岑巩县医院就医,但黄玉武却支支吾吾,就是不愿意去。经过沟通,得知黄玉武怕浪费钱,也没有人照顾,杨胜明再次向他宣传了贫困群众就医享受的“一站式”结算服务及报销比例,打消了他的顾虑。随后,杨胜明驾驶私家车与其邻居共同把黄玉武送到岑巩县医院,照顾陪同完成一系列检查,并安排好住院就医的相关手续。

  通过治疗,黄玉武病情有所好转,他十分感谢社区和邻里对他的帮助、照顾,及时为他解决困难。

  党支部杨胜明表示,不管是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还是一名普通党员,做这些都是应该的,都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悉,青溪镇慢坡社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开展与社区搬迁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住房、安全、饮水、就医、社会治安等领域的问题走访排查,为群众办理就医、就业、生活中实际困难等实事20余件。(舒云、杨胜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抓实营商环境大提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