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工商联:切实走好“六步棋”,有序推进党史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8 14:5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精心动员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推进落实。成立了黔东南州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相应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于3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黔东南州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学习教育有序高质量推进。

  二是学深悟透讲话精神,提升站位把准方向。黔东南州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会议、活动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福建考察的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结合工商联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循序渐进学习党史,深刻认识初心使命。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进行学习的系统安排。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学书籍,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来进行分时段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于2021年4月1日、25日先后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相关内容。

  四是抓好党课宣传宣讲,回顾历史加强党性。制定党课计划,领导带头讲党课,党组成员领导深入商协会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清明”期间,黔东南州工商联党支部携手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共40人到凯里市金泉湖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陈应成同志在活动中作了宣讲动员,并强调,追忆英雄,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增强党性,积极奉献,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五是联动商会整合开展,引导非公人士同心。充分发挥工商联政治引领作用,指导商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商协会党支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非公经济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州工商联机关党支部携手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共同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选树5年来在我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民营企业100家、先进商(协)会50家进行表扬,抓好先进典型带动。

  六是以问题为导向调研,切实帮助纾难解困。开展走访2020年贵商发展大会签约项目企业落地情况,了解企业存在困难问题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为拓展我州企业产品销售渠道,推动“黔货出山”,促进企业发展。组织黔东南州进出口流通商会相关人士,开展我州企业产品进出口情况调研摸底,为突破我州产品出口的弱项板块奠定基础。(王振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北京冰雪时代有限公司、上海怡豪文旅赴黔东南州投资考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