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首个非遗自驾游在中国丹寨非遗周首日开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4:28:29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在青山绿水间驾爱车畅游,沿途体验绝美非遗项目,自主设计自驾游黄金路线,还有超级大奖虚席以待 ……5 月 15 日,全国首个非遗自驾游活动—— " 寻访黔东南最美非遗 " 大型自驾游在中国丹寨非遗周首日精彩开拔,上百位全国各地招募而来的自驾游车友和非遗爱好者集结在丹寨万达小镇,浩浩荡荡的车队将在未来几天里迎接一场前所未有的非遗探秘之旅。

  丹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东南部,是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堪称全国自驾游最佳目的地。这里有最具民族风情的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有最适宜摄影采风和休闲观光的自然奇观,更是名副其实的 " 中国非遗之乡 "。苗族蜡染、鸟笼编制、苗银锻造、古法造纸 …… 丹寨以 7 项国家级非遗、百余项省州县级非遗而享誉海内外,随着两届中国丹寨非遗周的举办,丹寨万达小镇已成为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主办方表示,此次以自驾旅游结合非遗项目探访落地大型活动,在全国尚属首例。丹寨有丰富的非遗资源,此次活动主题就是探寻非遗,意在将非遗与旅游有机融合。活动以竞赛和游戏的方式,按非遗打卡量最多、旅游路线最优等标准进行评比,最终将发布一条黔东南最受欢迎的非遗自驾游路线,供全国自驾游爱好者前来游玩。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非遗文化自驾游活动中,车队将陆续从丹寨万达小镇出发,分多路人马探访丹寨卡拉村蜡染基地、鸟笼编制基地、苗族银匠村、石桥古法造纸基地等众多丹寨知名非遗景点,寻访散落村头巷里的非遗文化传承人,体验传承千年的非遗技艺和特色民俗风情,最终完成打卡任务和影像记录作品创作发布。

  本届中国丹寨非遗周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5 月 23 日,在本届非遗周闭幕式上,自驾车友们将再度汇聚丹寨万达小镇,交流分享这场非遗文化之旅的真实感受。由主办方评选出的黔东南最受欢迎自驾路线,也将于当天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闭幕式上重磅发布。

  据介绍,丹寨万达小镇开业三年多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 2000 万人次。虽受疫情影响,2020 年全年游客人次仍同比 2019 年增长 3.2%,特别是下半年同比增长 24%。丹寨游客已从团队为主转变为散客和自驾游为主,人均消费大幅增长。主办方表示,此次非遗自驾游车友来到丹寨,一方面将通过吃、住、游拉动本地消费,另一方面也通过传播丹寨非遗特色,带动更多人慕名而来,促进丹寨非遗和旅游更好融合发展。(吴如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