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治超办召开治超工作联席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4:01: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镇远县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3日上午,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县治超办主任陈政华同志在交通运输局会议室主持召开治超工作联席会议,该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警队、县应急局、县环保局、县市场监督局、镇远公路管理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政华同志传达了近期省、州关于治超工作的文件精神,对该县2021年度治超工作计划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随着高速公路和杆线公路治超工作的不断深入,部分超限超载车辆绕行普通公路的现象日益严重,对普通公路的安全完好带来很大威胁。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镇远县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实施方案》履行职责,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目标,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联合执法、完善源头监管、加快科技治理、强化执法监督,扎实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会上各参会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全县辖区内的矿山、钢铁、水泥、砂石等“四类企业”和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货物集散地、港口码头“四类场站”进行梳理和排查和讨论研究,动态调整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名单。初步形成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制度,对重点货运源头开展不低于1次的联合执法检查等联合管理制度。

  最后,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涛同志作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治超责任。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成立联合巡查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形成上下统一、协调有序、工作有力的治超管理机制。二是加强源头巡查和路检路查,落实一超四罚制度。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相关责任主体名单的收集、认定、上报和发布工作,对列入严重违法实行超限超载运输名单的当事人,要依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积极推进信用治超措施的落实。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治超工作深入一线展于一线。利用“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印发宣传资料、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形式,使货运源头单位、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明确其责任义务,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提高合法经营的自觉性。(龙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上《红军长征在镇远》党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