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1 14:05: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至夜间,镇远县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羊场、涌溪、韭菜坪、江古炮站滚动开展防雹作业,尽全力阻击我县冰雹云系的发展。

  据悉,5月10日下午14时值班人员电话叫应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大地乡、金堡镇等相关部门。14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4时5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15时58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8时4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9时制作一期《气象信息报告》--10日夜间到13日我县多强对流天气过程。

  此次天气过程共出现9站暴雨(蕉溪70.9,金堡羊满哨69.2,大地60.5,石屏山59.6,镇远59,尚寨58.7,羊场54.4,青溪53.5,报京51.1);5站大雨,1站中雨。县城、蕉溪、涌溪、羊场降冰雹,其中舞阳镇最大冰雹直径达20mm,最大瞬时风速20.3m/s。累计制作气象信息报告1期,气象信息快报4期,并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政府网等渠道服务相关部门、乡镇及公众。过程中电话再次叫应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蕉溪镇、金堡镇、大地乡、防汛办等相关部门和乡镇,通报降雨情况并做好相关防范。5月10日下午天气过程中,全县四个炮站开展防雹消雹作业7次,用炮弹139发,由于冰雹回波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各弹药库炮弹全部用尽后,强对流天气仍持续发展,导致舞阳、蕉溪、涌溪、羊场均不同程度降冰雹,给农业生产及经济作物带来一定的损失,灾情正在核定中。县气象局及时协商周边县局补充高炮弹药,在夜间继续开展防雹消雹作业7次,用炮弹218发。此次天气过程先后共开展防雹消雹作业14次,高炮作业用弹357发,目前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已结束,预计11日白天全县阴转多云间晴。图1为涌溪乡降雹图片 图2为10日15时26分冰雹回波强度(张钟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羊坪镇:小小桑葚果,闯出致富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