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太拥镇:“四加强”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1 11:3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农村消防安全技能,太拥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通过“四加强”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培训。该镇通过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悬挂消防安全横幅、张贴消防安全标语和组织观看一些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广播、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布消防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让群众熟悉消防器材、会使用消防器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

  加强农村消防队伍建设。该镇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消防志愿队伍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加强消防志愿队伍的日常管理,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时时刻刻绷紧消防安全这一根弦,确保能够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加强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抓好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是农村消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该镇组织各村(社区)明确专人养护人员,并在日常的维护保养中重点对村内的消防设备、设施和消防器材等进行定期的维护保养,保障平时必须处于良好状态。

  加强完善应急机制建设。该镇按照“两防”值班人员轮流挂牌上岗方式,加强各村、各单位巡寨巡山督查工作力度,全面监控辖区内“两防”火情。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根据火场情况,制定科学扑救方案,调动力量开展扑救。在落实责任制上,采取分片分段包干,明确工作责任,实行扑火、清理、看守火场责任制。并坚持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一旦出现火情,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扑救,将火灾损失减少到最低。(杨国付)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南寨:“四举措”促党史教育锤炼“四品质”
下一篇:剑河:携手党建共创 合力共享共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