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持续降雨!未来三天,贵州省强对流天气仍然活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0 15:43:27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郑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未来三天,贵州强对流天气仍然多发,10 日午后强对流天气会继续走起,预计 11 日晚降雨强度达到最强。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持续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

  据贵州省气象台 10 日中午发布雷雨冰雹大风预报,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伴有强对流,其中,10 日夜间 -12 日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解释,这次天气过程因为南风强劲,对流能量相当充沛,水汽含量充足,使得这场降雨很像夏天的降雨——白天最高气温比常年偏高,夜间降至正常,导致午后至夜间,雷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且显得比较激烈。

  从 10 日午后开始,夜间铜仁、遵义、贵阳等省的中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雨量中到大雨,东北部部分乡镇有暴雨;11 日晚,降雨影响区域东移南压,主要影响黔东南、黔南等省的中南部地区,降水强度为三天之内最强;12 日降雨整体强度有所减弱,以中雨为主,但降水影响范围略有扩大。

  具体预报:

  10 日午后到 11 日白天,省的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毕节市中东部、贵阳市中北部、遵义市南部、铜仁市、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北部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和东部有中雨,遵义市东部和南部、铜仁市、贵阳市北部、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11 日夜间到 12 日白天,北部和西部边缘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雷雨中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12 日夜间到 13 日白天,省的西南部边缘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东部和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

  贵阳市未来几日仍有雷雨、阵雨天气,不过气温舒适,在 18~27 ℃之间,傍晚到夜间需注意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

  10 日夜间到 11 日白天,多云间阴天转阵雨或雷雨,气温 20~27 ℃;

  11 日夜间到 12 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 18~25 ℃;

  12 日夜间到 13 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 18~27 ℃。

  气象专家提醒,请降雨覆盖区域的公众注意做好防范准备,实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持续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可能会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强对流天气多发,公众外出时要注意做好防风防雨的措施,山区需警惕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20余县市降暴雨,南明河等多条河流水位上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