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考古学者发现“上古天梯”遗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1 15:26: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揭密断绝神与人交往的通道说法,《山海经》中记载上古时候,在一个地方有座上古天梯是神与人的交往通道,贵州省从江这位考古学者在黎平县境内堂庭山看到一块古碑刻有西周甲骨文和天梯暗示方位,为了找到事实真相。初夏时节,赢龙、贾建成几位考古爱好者乘车从贵州省从江县城启程,到达广西融水县良寨乡塘苟村时,邀请村主任李冬天,村支书李微等人,再开往不周山爬上山坡周围找到了天梯警示碑及天梯遗址。

  据了解,华夏上下五千年,其实不止五千年,这只是有文字记载的历史。真正的人类历史长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年。传说在上古时期,人类和神仙并没有完全隔离,有时还会出现杂居共处的现象。他们主要是通过“天梯”相互往来的,这个交往通道就相当于天庭和人间的高速铁路,可以自由上下。颛顼成为新一代的中原之主后,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统治的区域内居住着大量的神仙,老百姓对这些仙人的话语非常信奉,这样下去对自己的统治极其不利,于是,他下令摧毁天梯,天地之间的沟通至此断绝。



  当爬上800多米的凤凰头冠上时仰望着那混沌天地尚未远离人仙共存的天梯山顶时,才醒悟神仙人居必须具备水及田,找山顶水源处及映山红,厚朴花及看到天梯垮塌迹象。找到的摧毁天梯与《山海经》中记载历史相符,凤凰山形的不周山上的天梯就在凤凰山上颈部。由东方倒塌至西方山崖一泻约3000千米,宽约120米地形山带碎片梯石。最大梯石3m×8m×1.5m;最长30米,糟宽深0.5m×0.5m及破碎成堆散石不一,其发现一天梯警示石刻有的聚字2m×3m×1m。天梯碎片石下有各种陨石大小不一。还有山上名贵中草药300余种鸡爪黄连,玉竹,黄精,中华青牛胆,卷拍,龙胆草,竹节三七,厚扑等。不周山分为头(冠状)颈,胸腹及尾脉。村里盛产黑穤米,同禾米及红粘谷。土牛,土猪,土黑山羊,各种土狗,土鸡鸭等应有尽有。

  当然,无论远古神话故事如何传说,无论远古时期的宗教如何改革,总之,颛顼的“绝地天通”,重新规正了天地之间的秩序,使上古特有的那种人神同在的时代宣告结束,华夏民族渐渐进入了人文时代。宽广的野外荒郊事实找到摧毁天梯迹象,是全球人类休闲和旅游神秘胜地。(石朝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多部门联合进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