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气象局发布预警:东北部15县区山洪灾害风险蓝色预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1 14:33:25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根据前期降水和未来天气预报,5 月 10 日 18 时,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未来 24 小时山洪灾害风险蓝色预警。

  " 山洪是山区溪沟中由强降水等因素引发的暴涨洪水,具有突发性强、水量流速高、冲刷破坏力大、致灾成灾迅速等特点,是我省常见且极具危害性的自然灾害之一。"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专家介绍,山洪灾害风险预警等级分为四级 : 蓝色预警(可能发生)、黄色预警(可能性较大)、橙色预警(可能性大)和红色预警(可能性很大)。

  具体预警内容为,5 月 10 日 20 时至 5 月 11 日 20 时,全省有 15 县(区)山洪灾害风险为蓝色预警 : 遵义市凤冈县、余庆县,铜仁市碧江区、万山区、思南县、印江县、松桃县、江口县、石阡县、玉屏县、德江县、沿河县,黔东南州施秉县、镇远县、岑巩县。

  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气象局提示,因贵州高原喀斯特地形地貌特殊复杂,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除了上述 15 个预警县外,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高强度、大密度的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等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 25 县区降暴雨或大暴雨 主要江河未现超警洪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