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要提醒!24 日起,贵州高考生需每日测量体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5 09:32:29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5 月 24 日,距离 2021 年高考还有 14 天,记者从贵州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 2021 年高考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的通知》,按照《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防疫工作方案》文件有关要求,5 月 24 日起至 6 月 6 日,所有高考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每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自 24 日起,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负责,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 37.3 ℃)、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学校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局。在校考生统一由学校开具《贵州省 2021 年高考在校考生体温测量证明》并提交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方可参加高考。

  非在校考生则需在网上下载《贵州省 2021 年高考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每日自行体温测量、填写《贵州省 2021 年高考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 37.3 ℃)、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当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且非在校考生须在 6 月 6 日向高考报名所在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贵州省 2021 年高考非在校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方可参加考试。

  另外,从 5 月 24 日起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行动轨迹考生须提供考前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同时,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含试卷监印、运输、保管、分发人员,考点各类工作人员、监考员,评卷教师和评卷工作人员、录取场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参与高考相关工作前 14 天不得离黔,并按要求完成健康监测。

  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在参与高考相关工作前 14 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贵州省 2021 年高考考试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或《贵州省 2021 年高考评卷教师和评卷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贵州省 2021 年高考考试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由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留存备案。《贵州省 2021 年高考评卷教师和评卷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交由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留存备案。

  考试工作人员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参与高考相关工作前 3 天内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 37.3 ℃)、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相关工作。确因工作需要,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 14 日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行动轨迹的,须提供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工作。

  据悉,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是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关系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关系高考能否顺利实施,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各地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当地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为我省 2021 年高考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