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践行“枫桥经验” 用“三心”为群众办实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5 10:5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洗马河街道坚持“小事不出社区、村(居),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原则,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用“热心””真心”“恒心”三心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一、 “热心”接待群众。洗马河街道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街道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到街道综治中心开展坐班接访工作,用一颗“热心”接待群众,“走近”群众,打消群众的顾虑,让群众话有处说,理有处讲,事有人管。并对群众反映问题仔细做好登记。能及时答复的就及时答复,不能及时答复做好时间图、任务表,确保群众问题“留“在基层。

  二、 “真心” 走进群众。洗马河街道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准确掌握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街道实行领导包片,带问题入户,“真心”走进群众,深入掌握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来龙去脉及症结所在,确保群众问题“驻”在基层。

  三、“恒心”化解问题。洗马河街道坚持一盯到底的决心和作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化解不罢休。在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调处时,按照社区、村(居)网格先调解,社区、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再调解,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最后调解模式,用法、理、情,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开导教育,真正做到不化解不放过,确保群众问题“解”在基层。

  洗马河街道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抓手,对摸排出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及时介入,及时化解。今年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0起,成功调处28起,调处率100%,成功率93.3 %,未发生因调解不及时而引发的“民转刑”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尹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棠镇:织密“三张网”保一方平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