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1 年贵州省政务公开要做好这十四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4 10:17:06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来自贵州省人民省政府办公厅的最新消息,2021 年,贵州省将以高质量政务公开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贡献。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州省 2021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今年全省将紧扣 " 十四五 " 开好局起好步深化政务公开,紧扣重大政策落地见效深化政务公开,紧扣强基础抓基层深化政务公开,紧扣抓落实强化指导监督。

  《要点》明确,我省具体将做好十四项工作:主动公开各类规划信息,推动规划更好落实;做好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财政信息公开,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及绩效水平;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坚决守好疫情不反弹底线;持续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不断改进政策解读方式,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做好政务信息管理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加强工作指导;加强队伍建设;狠抓任务落实。

  其中,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省将打造 " 贵人服务 " 营商环境品牌,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推进全省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 " 一网通办 ",以 " 办成一件事 " 为目标,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事项 100% 网上可办。对 " 全省通办 " 事项编制公开办事指南和审查要点,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办理。

  同时,全面落实 " 全国一张清单 " 管理模式,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 互联网 + 监管 " 系统(贵州)、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贵州省行政执法综合监督管理平台、贵州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等各类监管信息公开平台数据互联共享,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将双随机检查结果和其他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结果统一向社会公开,实现已归集的涉企监管执法信息公示率 100%、一致性 100%。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为切实增强回应关切效果,提高政务舆情回应针对性权威性,《要点》明确避免转载无关信息代替政府自身回应,重大政务舆情回应要实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新闻媒体、商业网站等多点联动,增强回应信息传播实效。建立政务舆情回应台账管理制度,逐一对照检查并及时公开已作承诺的落实情况,维护政府公信力。

  为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要点》明确健全政务新媒体监管机制,针对重复建设、" 娱乐化 " 和 " 空壳 " 等问题有序开展清理整合。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管理,行政机关在每个新媒体平台原则上只保留 1 个主账号。在多个平台开设有政务新媒体账号又确实无力维护的,要及时关停注销,省直部门和市(州)、县(市、区、特区)政府至少应保留微博、微信账号。

  此外,省人民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 2020 年工作要点及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 " 回头看 ",逐项核查落实情况,超期未完成或进度滞后的要立即着手整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涉及 10 人!贵州一县发布最新人事
下一篇:贵州贵阳男子认识女友三个月,转款万余元难追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