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四个在行动”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6 13:47: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穗县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为强大动力,“四个在行动”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教育在行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网络媒体和线下集中宣传培训活动,常态化开展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不断提高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督促企业自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组织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救援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应急救援能力。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培训3期,应急演练7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执法监督在行动。突出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线上依托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平台,对全县在册、在用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报检情况等进行动态精准监管和数据分析,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不放松,组织开展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及燃气站等特种设备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责任制和相关操作规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定期组织培训教育学习;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情况,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自检是否到位等。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3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5家次,共检查特种设备289台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2份。

  部门联合在行动。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贵州省电梯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逐步建立以多元共治为特征、风险管理为主线的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县特种设备风险防控水平。联合住建、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2次。

  隐患整改在行动。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逐步构建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同时,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建立“三个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到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步,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将紧盯特种设备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突出对旅游景区、充装单位、重点工程及企业的监督检查,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刘永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三加强、着力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