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行卡莫名多了9700元?法官:不当得利需返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6 13:30:40  来源:凯里市人民法院  

  近日,凯里市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在银行自动柜员机误将存款存进他人账户所引发的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2020年1月25日,原告吴某某在凯里市某银行自动柜员机存钱还贷,由于对柜员机操作不熟悉,吴某某在上一位客户操作界面未退出的情况下,直接点击“存钱”按钮,错将9700元现金直接存入上一名客户的银行卡账户。

  2020年4月15日,银行提示吴某某尚未归还借款,不明所以的吴某某随即报警,经派出所民警调查,才知9700元错存入被告龙某某账户内。

  经民警核实,被告龙某某也承认收到了该笔9700元的存款,但称钱已用完,暂时无法归还。经民警调解,原、被告口头约定一个月内退还,但经原告多次催促,被告仅偿还了500元就不再偿还,无奈,原告于2021年4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

  庭审过程中,被告对原告起诉的事实及理由均无异议,认可了收到9700元存款的事实,但称其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法官将法律对不当得利需返还的有关规定向被告予以释明,在征得原告同意后,原、被告双方达成分期偿还的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没有合法依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人。收到不明转账,应当第一时间到银行核实转账来源或报警处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或陷入电信诈骗的圈套。同时,广大群众在使用网络支付、自动柜员机等交易工具时,务必认真核对相关的账户信息,避免类似错误转账、错误存款的事件发生。(谢涓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旁海镇:夯实林业产业基础,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