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狠抓“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10:5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镇远县继续贯彻落实省州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狠抓队伍建设,优化审批提速。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各部门利用干部例会时间或集中学习宣传的方式,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行政许可法》、以及省州有关营商环境的文件学习,部分指标牵头单位前往周边县市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完善《预约服务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上门办理工作制》《联合审批工作制》等,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有效促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办事的效率和服务的温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今年来,新增政务窗口工作人员8名,招募税收体验志愿者5名,并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岗和陪同导引服务,发现问题即时处理,切实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四是压缩办理时限。企业、有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名称核准登记,抵押登记办理,工程项目建设等事项均实现办理时限压缩,时限压缩率达86.93%。

  狠抓事项进驻,优“贵人服务”。一是事项进驻彻底。各职能部门对照权责清单,将6类依申请办理事项共计1199项全部纳入大厅集中办理,进驻率100%。二是实行清单管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减证便民清单、跑腿次数清单、老年人服务事项清单等已在网上公布。三是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将梳理出的76条涉企政策摆放于窗口前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四是提供证照、诉讼文书免费邮寄和印章免费刻制服务。截止目前,共为企业群众免费邮寄证照97件,免费为企业刻制印章61套。五是优“贵人服务”。大力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全程办、跟踪办、高效办等个性化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狠抓“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一是梳理办事指南。各部门对照模板认真梳理编制办事指南,抓好进驻事项的流程优化,环节精简,时限压缩,确保线上线下相统一。二是持续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6类依申请办理的1199个事项已全部开通网上申请,网上可办率100%。1126个事项实现“零跑腿”,占比93.91%。推出集成套餐共计304个。三是完善电子证照批文库。完成县级证照模板绑定106个,证照入库55568个。四是设立专区。在贵州政务服务网设立营商环境专区、企业服务专区、涉企优惠政策专区,完善中介服务、企业定制服务等,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各类政策,实现业务线上办。五是加强平台数据调度。对智慧管理平台办件量、站点访问量、证照共享量、减跑腿事项占比、时限压缩率等数据实行每周一调度,及时跟进了解政务服务情况。

  狠抓“一窗通办”,提升“跨省通办”能力。一是全力推进“一窗通办”。设置农林水、科教文卫、工程项目建设、综合部门等4个综合无差别受理窗口;设立司法、交通运输2个部门专窗;设立企业开办、税务、不动产、医保、人社、公安、公积金、婚姻登记等8个部门一窗。纳入“一窗”事项1741项,占总事项的93%。二是大力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小册子、发放传单、咨询答疑等方式,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贵人服务”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提升了商家业主和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持续提升“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能力。我县与云南、四川、广东、广西、西藏、辽宁、山东等15个省份的35个市州141个区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共梳理涉及人社、医保、教科、市监、卫健等多个部门的跨省通办事项93项。截止5月上旬,我县已受理“全省通办”事项10491件,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451件。(杨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羊坪镇: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