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 对城区内母婴店产品进行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09:58: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排查母婴店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规范母婴店的经营行为,保障婴幼儿权益。近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对城区内多家母婴店进行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台江县多家母婴店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有的母婴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未摆放在显著位置。有的母婴店仍然采购“七草两叶”抑菌膏试用装,该试用装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及无生产厂家,为“三无产品”,该产品因使用后出现体重猛增、面部肿大、多毛等问题于2021年1月引起较大的社会舆论,有母婴店在日常销售中仍将该试用装赠送给客户使用,存在较大的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检查还发现,有的母婴店销售的“妙可蓝多”奶酪棒随意摆放在收银台上销售,未进行冷藏保存,而该产品说明上要求的贮存条件是:2-8℃,母婴店未按照食品贮存条件要求贮存食品,食品容易变质,存在食品质量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台江县人民检察院立即进行立案,并向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检察建议,建议台江县市监局依法对存在问题的母婴店履行监管职责。

  近年来,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刘金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山体滑坡阻断省道11线公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