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种桑养蚕 作茧“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09:44: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和长久之策,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和重要抓手,贫困人口依托特色产业可以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有效激活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展种桑养蚕产业,不仅让农户增收,同时也可以将长期撂荒的土地重新盘活。下江镇公纳村结合村情实际,以“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企业”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种桑养蚕真是个好产业,蚕茧可以卖钱,桑树结的桑葚,既可食用,又可入药、售卖;现在在家种桑养蚕,不但可以照顾家庭,而且还有不错的经济收入,我们都很乐意做。”正在喂养蚕宝宝的农户乐呵呵地说道。

  种桑养蚕产业具有“短、平、快”的特点,可实现当年栽桑,当年养蚕,当年获益,下江镇政府与龙头企业签订了长期服务协议,甚至明确保底收购价,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2019年底至2020年由合作社组织带领群众发展种桑养蚕280亩,共投入174万元,实现利益联结入股分红覆盖87户贫困户(其中公纳28户、党九59户),带动劳动力就业19户3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户15人,非贫困户11户22人,种桑养蚕收益共计104400元。(杨丽香)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无证驾驶还在网上炫耀,交警:安排!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