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拆除河道私搭乱建 还水清岸绿于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6 14:0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5月24日下午,县水务局、县综合执法局与丙妹镇党委政府组成河道整治工作组,赴都柳江南下河段联合开展拆除私搭乱建行动,拆除私搭乱建构筑物,确保汛期行洪畅通,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保护河道,确保汛期行洪畅通是丙妹镇城区防洪工作的基本要求。4月份,丙妹镇经过发布城区河段河道“清四乱”整治公示公告、实地动员劝阻等方式,动员群众主动拆除私搭建筑物。经过前期多方位、多渠道的动员劝阻,赢得大部分群众的支持与理解,主动拆除了私搭乱搭建筑物,本次行动主要针对不听劝阻、强行私搭乱搭的当事人进行思想动员教育,对剩余的私搭乱搭建筑进行拆除,基本恢复了河道原貌。

  据了解,此次行动坚持“对于河道两岸私搭乱建行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维护河道两岸生态环境”的工作原则,共拆除私搭乱建构筑物8个,集中焚烧清理垃圾2处,较好完成河道清理“四乱”、恢复原貌的目标,有效维护了河道两岸的整洁和美观。同时,此次行动得到多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丙妹镇退役军人队伍、丙梅一村支两委等积极主动组织相关人员,为河道整治、保护母亲河行动义务投工投劳,积极贡献社会力量。

  下一步,丙妹镇将根据《从江县农村河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持续加强护河员队伍管理,加大河道巡查管理力度,持续开展河道“清四乱”常态化,坚决遏增量,清存量;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河道治理队伍中来,力争河长制工作成效更深一层,共同维护山清水秀的水生态环境。(贺欣芝、梁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丙妹镇开展“情满乡村,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