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09:37: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到县城休闲广场开展“综治(平安黎平建设)五月宣传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图片展板、发放环保购物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重点向市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介绍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网上刷单等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市民要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随便打开来路不明的微信链接,不参加积攒点赞活动,不贪图便宜,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时候都不随意透露信息、不汇款转账,防止上当受骗,筑牢防骗心理防线。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袋180多个,发放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法院干警还对队伍教育整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国家安全教育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同时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对照法律法规并结合审判工作中的案例,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引导他们正确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意识,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为平安黎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杨丙艳 姚进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扎实开展“两违”巡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