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构建平等检律关系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5:29: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台江县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整顿”,不仅召开由代表委员、律师代表等参加的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还主动听取前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律师代表意见建议。

  律师代表对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官“零距离”征求听取律师意见建议非常“接地气”,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同时对检察机关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台江县检察院及时落实律师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检察机关与律师的良性互动,提高检察机关办案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打造检律法律职业共同体。

  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良好条件。对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辩护律师,对律师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阶段提出的相关申请或意见做到及时受理、件件回复,把主动听取律师意见建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二、落实保障律师“最多跑一次”新举措。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为律师依法执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借助“12309中国检察网”平台,实现律师对应知情的内容应知尽知、应知早知、应知快知,努力实现让律师“少跑腿”“零跑腿”。

  三、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回应律师诉求并及时改进检察工作。广泛征求和听取律师的意见建议,积极邀请律师参与各项检察依法履职,不断提升“四大检察”工作质效,建立健全检律互督互评工作机制,实现全过程全覆盖良性互动,规范司法人员与律师接触交往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杨秀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开漂了!来台江“云水交密”森林之漂纵享炎炎夏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