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光荣在党50年”,我是党员我光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5:19: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党中央决定2021年将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寨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做好此项工作。
 

  建立信息台账,确保不漏一人。平寨乡13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核实支部每1名党员的入党信息,初步摸排符合人选上报,乡党委结合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和党员档案查证党员的入党时间,统计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建立《黎平县2021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统计台账》,最终统计符合人选10人,上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
 

  加强信息维护,确保数据真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党支部严格按照统计台账模板填写详细信息,对信息有变动的及时更改。乡党委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将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被认为确实不适合颁发的及有其他被认为不适合颁发情形的党员在备注中标注出来。让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模范作用突出的“光荣在党50年”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注重宣传报道,确保人人知晓。平寨乡对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拟颁发对象在醒目位置公示,利用微信公众号、QQ、海报、各村党务公示栏等方式宣传报道。乡党委邀请10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给全乡13个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讲党的光荣故事,讲授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各联系村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通过上门入户、院坝会、讲习所、鼓楼会等方式宣讲“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拟颁发对象的先进事迹,确保全乡人人知晓。截至目前,开展宣讲30余次,受众5000余人。(吴玉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孟彦镇:“清路障、除隐患、畅交通” 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