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体检”食品质量,这四批次不合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7 09:44:16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6 月 6 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近期进行的 8 大类 288 批次样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4 批次食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抽取了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和饮料等 8 大类食品 288 批次样品。经过检测,其中 4 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氧乐果、磺胺类 ( 总量 ) 、恩诺沙星、酸价 ( 以脂肪计 ) 等指标。

  经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检验:

  安顺市半山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购进的鲈鱼,恩诺沙星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贵州元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阳万丽酒店购进的鲈鱼,磺胺类 ( 总量 ) 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仁市杭瑞高速铜仁服务区服务店销售的、标称广汉市喜之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辣青豆,酸价 ( 以脂肪计 ) 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经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检验:

  贵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花果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湄潭县清水江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黔和诚碧螺绿茶,氧乐果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 ; 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 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局报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人事!惠州这两个地方干部任前公示,包括这些职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