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湾居民持核酸阳性证明飞抵厦门 国台办:将依法处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7 10:28:44  来源:中新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4 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立荣航空公司违反大陆防疫规定让一名持核酸检测阳性证明人员登机来厦门,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对陈姓台湾居民违反大陆防疫规定搭乘飞机,并填报虚假健康资料,有关方面将依法严肃处理。

  有媒体援引相关报道提问,5 月 31 日从台北飞往厦门的台立荣航班 B7-511 中,有乘客持筛检阳性证明登机抵厦。请问国台办对此持何态度?针对台湾疫情日趋严峻,是否会进一步加强相关管控措施?

  马晓光称,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各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筑牢口岸检疫防线。根据防疫要求,所有搭乘两岸航线航班的乘客,须持 3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

  对于立荣航空公司违反大陆防疫规定让一名持核酸检测阳性证明人员登机来厦门,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堵塞漏洞,不得再发生类似情况。对陈姓台湾居民违反大陆防疫规定搭乘飞机,并填报虚假健康资料,有关方面将依法严肃处理。此事暴露出岛内防疫各环节一系列漏洞。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正视这些问题,在维护两岸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上不要造成防疫破口,切实负起责任。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湖北潜江通报 4 人核酸弱阳性:接种时疫苗外溢所致
下一篇:教育部拟同意1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本科学校并公示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