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在公路边捡到一只乌龟,没想到这只乌龟竟大有来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8 14:58:23  来源:镇远宣传  

  近日,镇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时出动,成功放生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平胸龟。

  5月16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羊坪一碗水村村民电话,其在家附近公路边发现一只形状怪异的乌龟,请求处置。接到电话后,执法大队迅速赶到现场。经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后得知,该动物是当事人2021年5月14日在一碗水村附近公路边捡到的,因长相有别于一般普通乌龟,害怕是稀有动物受到侵害,便将其带回家中妥善保管。经执法队员及相关专家鉴别,确定此动物是一只野生平胸龟,是平胸龟科,平胸龟属动物,别名:鹰嘴龟、大头平胸龟、鹰龟等。体扁平,头大,不能缩入壳内,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执法队员对平胸龟身体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其身体状况良好,具备野外生存的能力,因平胸龟在镇远县尚属第一次发现,为确保该野生动物放归大自然后能够健康生存和繁殖,执法队员决定就近将其放生在发现该龟附近的河流中。最终在羊坪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下,成功将平胸龟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一行到江古镇调研古树茶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