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一行到江古镇调研古树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8 09:32: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6日,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禄智明,省茶叶协会副会长、省供销社原主任张达伟,省茶叶协会秘书长、省茶校校长赵玉平及省茶叶协会副秘书长施海一行到江古镇调研古树茶,县委书记龙家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夏文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胜勇及县直农业、林业、江古镇主要党政领导陪同。



  禄智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江古镇军坡村茶叶种植基地及茶叶加工厂,详细了解了军坡古树茶发展的悠久历史及当前古树茶产业发展现状。在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对军坡茶产业项目建设及效益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他强调:一是要推广茶业新技术,发展深加工,把茶产业做优做大,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二是要根据“一村一品”的思路,不断推进高标准茶叶基地建设,形成以点带面的良好发展态势,并着力推进军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唱响“古树茶”产业品牌;三是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落实好“五步工作法”,抢抓机遇,以发展促振兴,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军坡村茶叶种植基地共投入资金210余万元,种植总面积约2000余亩,年产茶叶约5万斤,年产值约200余万元,现种有古树茶、福鼎等品种,其中古树茶约1000亩,为本地提供阶段性就业岗位120余个,人均增收8300余元。下一步,军坡茶叶基地还将计划扩大规模至3000亩,明确将茶叶产业作为江古镇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把茶叶基地打造成江古镇绿色生态茶叶基地。(吴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治超办召开治超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