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牛大场镇:做好“三字”文章,推进党史学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5:3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牛大场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发挥组织优势,扎实做好“热”“活”“实”三字文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学悟理念,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党委班子带头往深里学、往实里做,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集中学习和“一周一例会”理论微课堂学习等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到联系党支部上党课,支部书记给党员群众上党课,把党的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镇党委书记上党课3次,其他党委班子上党课9次,支部书记上党课20余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网评文章等网络平台夯实主流新媒体阵地,开设党史百年学习专栏,每天推送百年党史图文资料内容,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线上学”。同时,依托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将党史学习抓在经常,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活动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已推送党史信息40余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2次,发放奖品20余个,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入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不断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紧密结合法制宣传、矛盾纠纷排查、“三防”排查及农业技术宣传服务等工作抓党史学习,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牛大场高质量发展发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10余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0起,完成“三防”排查7000余户,提供法律咨询和农业技术服务1000余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6000余份,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施秉!一颗25米高的大树倾倒靠在民房上,消防员“上房”处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