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大塘镇:“六举措”拧紧汛期“安全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7 17:02: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力防控汛期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塘镇采取“六举措”拧紧汛期“安全阀”。

  一是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做好充分的防汛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级防汛有关部门责任人要到岗到位,要把防止人员伤亡作为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转移安置、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工作任务,尤其强化基层防御责任落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受强降雨影响的村(居)两委一队要抓牢、抓实防汛防灾减灾工作,做好前期工作部署,深入一线排查隐患,调度指挥,全面做好辖区内组织动员和检查预警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工作。镇防汛办、党政办要把汛期气象信息发布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汛期气象信息服务工作,及时通过QQ、微信、短信、电话和广播等媒体及时发送上级发布的预警信息,为各村(居)、各部门做好灾害应对准备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三是进一步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针对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全面落实预警到镇、预案到村、警示到点、责任到人的预防机制。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的预警作用,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每个隐患点要安排专人负责盯守,要突出抓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的转移避险,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残人员等,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空白。

  四是进一步加强生产交通安全。针对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特点,及时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对出现滑坡、路基下陷和塌方等隐患要及时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加强辖区内的交通劝导和清理土石塌方工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防灾减灾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消除灾害隐患,严防灾害性天气引发各类事故。并且要加强对辖区各项基础设施,以及电力、通讯、供水等设施隐患的检查排查,及时修复和排除故障,确保畅通。

  五是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监管,强化重点领域和重要部位的巡查防守,遇重大险情要及时采取停工、停产、停业、停运等措施,迅速转移撤离作业人员,坚决防范强降雨诱发危旧房屋和农村自建房坍塌、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等生产安全耦合事故。

  六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加强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村“两委”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通信畅通。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紧急、重要情况或重大以上突发事件、重大险情灾情,必须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现象,上报数据要一致。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追究责任。(杨小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杨华平主持召开西江战区开展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问题大排查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