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仅10人!2021“最美大学生”揭晓,贵州1人上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8 11:42:35  来源:新华社、央视网、动静贵州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布2021年“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刘宸、刘耀东、杨倩、宋哲、张建、阿卜拉江、周杰、周锦宇、黄君婷、梁荣浩等10名在校大学生被评为2021年“最美大学生”。其中,张建是贵州大学2019级博士生。

  张建

  贵州大学2019级博士生张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创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农药,用行动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誓言。

  张建,贵州大学2019级农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贵州省首位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的研究生。创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农药“香草硫缩病醚”和“氟苄硫缩诱醚”。带领团队一举斩获“互联网+”国赛金奖、银奖和逐梦小康奖。获2018年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获2020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图书奖一等奖(参与)。实现乙蒜素清洁化生产新工艺,创亿元经济效益,荣获清原绿色农药奖。开展香草硫缩病醚推广示范应用1.2万亩,帮助农户增收上千万元。荣获“书记校长特别嘉奖”,参与的“博士村长计划”获教育部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所在团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第19届“贵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刘宸

  早在2017年,刚在西南石油大学读满一年的刘宸,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并主动请缨到艰苦边远的新疆服役,实现自己卫国戍边、历练人生的从军梦想。

  2020年9月退役后,刘宸返校复学。他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校园,继续发挥模范作用,担任学校武装部教导队教员、公安局联合高校反电信诈骗宣传形象大使等,不断弘扬传播正能量。

  刘耀东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科学子,武汉工程大学2018级本科生刘耀东不断思考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他参与碳化硅陶瓷膜应用领域相关研究,共拥有国家专利11项,成果转化率达到90%。

  杨倩

  2021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伴随一声枪响,清华大学2018级本科生杨倩射落首金。

  赛场上的奋力拼搏、面对压力时的镇定自若、颁奖仪式上的落落大方……今年夏天,杨倩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激情与活力。

  宋哲

  北京理工大学2019级博士生宋哲扎根卫星通信测量领域,用科研攻关助力相关领域解决多项痛点难点问题。在宋哲看来,科研的道路虽遍布荆棘,但能通过自己的研究为国家的科技发展作贡献,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阿卜拉江·伊马木

  东北师范大学2018级本科生阿卜拉江·伊马木响应时代号召,在2018年9月怀揣一腔热血,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参军入伍。参加上百次的边防巡逻、几十次边防斗争、两次重大军事行动……战斗中火线入党的他,在喀喇昆仑高原留下自己的青春印记。

  周杰

  华东师范大学2016级博士生周杰在人工智能领域潜心钻研,开发情感赋能机器人,助力老龄化社会助老服务、关爱留守儿童。

  周锦宇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兰州大学2020级硕士生周锦宇在创新创造中深耕细作。通过在稀土光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中攻坚克难,周锦宇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黄君婷

  温州医科大学2017级本科生黄君婷在扎实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首创并促成“器官捐献志愿与电子医保卡智慧互联”试点,致力宣传推广人体器官捐献事业,行走在生命接力的道路上。

  梁荣浩

  “全国技术能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金牌、“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这些荣誉的背后,记载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专科生梁荣浩的奋斗历程。作为青年一代,梁荣浩在生产一线用技能点亮人生,也用技能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饮用水、酱油、雪糕…贵州这2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