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李怀涛:特殊家庭中的“管家”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8 15:11:56  来源:贵州长安网  

李怀涛,榕江县三江乡冷衣村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他来自农村,了解农村,他深知农村一些特殊家庭的难处和困境,在工作中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李怀涛,榕江县三江乡冷衣村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他来自农村,了解农村,他深知农村一些特殊家庭的难处和困境,在工作中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在他服务的网格中,有一户叫潘水送的,父亲几年前因病去世,母亲智商不高,他患有精神分裂症,母子相依为命,李怀涛入户走访了解后,主动承担起他的“管家”一职。

  协调生活中的急事。李怀涛积极对接解决潘家自来水入户问题,整理屋顶透风漏雨的瓦片等,事情虽小但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李怀涛总是像家人一样积极出面协调解决。

  解决经济上的大事。经济困难是这家人脱贫路上最大的障碍。李怀涛先帮助潘水送的母亲申请保洁员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问题。在此基础上,又耐心做通评议代表的思想工作,为该户申请低保。母子俩人缺乏劳动力和技术,水稻种植效益不高的现状让李怀涛记在心上。他一边与合作社联系,对接该户土地流转种植百香果,一边帮助母子俩算经济账,打消思想顾虑,最后同意流转土地并愿意到合作社打临工。

  化解邻里间的难事。李怀涛了解到潘水送一家被家族兄弟山林纠纷困扰多年。经过多次走访了解,他请来有关人员到争议地查看,最终成功调解化解了矛盾纠纷,让这家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和潘水送家一样,网格中得到李怀涛关怀和帮助的还有很多,付出真心的他也得到了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认可。2020年,李怀涛被榕江县党委政府评为脱贫攻坚“最美网格员”, 被黔东南州委州政府评为“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被榕江县委、黔东南州委、贵州省委评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田井成:躬身田间地头 以身作则谋发展
下一篇:欧定清: 在我心里侗戏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