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刘志荣:平凡岗位展巾帼风采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4 11:0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作为有着18年工作经验和11年党龄的人民警察,刘志荣的工作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善意,成就了无数“大爱”。谈到自己的职业,她说:“女民警工作压力很大,都处于一种高节奏的工作状态,她们都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很不容易,付出了很多很多。”
  本网讯 作为有着18年工作经验和11年党龄的人民警察,刘志荣的工作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善意,成就了无数“大爱”。谈到自己的职业,她说:“女民警工作压力很大,都处于一种高节奏的工作状态,她们都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很不容易,付出了很多很多。”

  因为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她常年坚守岗位,没有固定的假期,全家共用晚餐的机会很少。谈起一家人能够共用晚餐的美好时光,她迟疑了一下,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双手,“这样的机会两个巴掌就可以数得过来。”她说。

  刘志荣很少参加女儿学校的活动。在女儿很小的时候,面对忙碌的妈妈,孩子会提出要求:“妈妈,你又要去值班了吗?能不能跟领导说一下,不要去了。”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对妈妈的理解日益加深,她明白,妈妈在做很重要的事情。面对聚少离多的家庭生活,刘志荣的丈夫也曾发过牢骚:“你去吧,抱着你的行李,嫁给你们单位好了。”可如今,丈夫会笑着对她说:“你的军功章,也有我的一半哦。”

  刘志荣知道,传统意义上来说,女人的责任更多是在家庭中,然而工作的责任,让她在家庭的角色中频频缺席。家长座谈会的无数次缺席已成常态;家里老人生病,也常常不会打电话给她。几天前,刘志荣的父亲生病入院治疗,刘志荣直到第二天结束值班回到,才得知这个消息。她也曾想埋怨爸爸,这么重要的事情不告诉她。情绪上来,却又被满心的愧疚淹没:“家里可能也习惯了,在家庭生活中,我不是那个最能依靠的人。”

  刘志荣一心扑在工作中,工作回馈给了她常人难以体验的快乐与成就感。

  2021年的春节,新冠肺炎尚未结束,刘志荣说:“今年三十夜我来值守,留其他远点的同事回家。”

  “爸妈很支持我的工作,他们总说我是本地人,在工作上多干一些,可以让同事多照顾照顾他们的家里。”

  也许是受父母的影响,刘志荣在工作上总是更多的考虑身边的同事,对于她来说,父母的言传身教和对她工作的支持理解,是她最大的动力。

  刘志荣的父母都已年过花甲,身体也开始慢慢走下坡路。“他们俩一到冷天,就容易感冒,为了不影响我工作,总是瞒着我独自去医院检查。”这些刘志荣都知道,却咽在肚子里。“父母”二字,就像是刘志荣的软肋。



  2021年2月9日在全县公安工作会和2021年公安工作部署会上,政工室获评全局目标绩效考核二等奖;她也被评为“个人嘉奖”,她第一时间打电话将这个消息告诉父母,共享这份喜悦和荣誉。

  纵然许久未见,刘志荣知道自己永远是父母心中最惦念,也值得骄傲的孩子。(杨正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抗战老兵吴道华的传奇人生
下一篇:李莎: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