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粗心大意!女子跳广场舞后将钱包遗落,内有孩子学费1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0 11:59:25  来源:锦屏县政府网  

  8月18日上午,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好品质,弘扬时代正能量”的锦旗送到锦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感谢的对象是该局环境卫生管理站环卫工人杨廷伍。

  8月16日晚上锦屏县三江镇排洞社区居民吴才叶到游江码头广场跳舞时遗忘了放在广场边的钱包,第二天早上7点被广场环卫工人杨廷伍拾到,拾到钱包第一时间杨廷伍联系环卫站负责人,告知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钱包丢失后,吴才叶急忙到派出所报案,因为里面装有孩子上大学学费11700元,这钱可是家里东拼西凑出来的,吴才叶急得哭了起来。

  然而,令人激动的事情发生了,当天上午9点左右,失主接到电话说有人捡到了钱包,而这个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正是锦屏县环卫工人杨廷伍。他在清扫责任段时,捡到了钱包,为了找到失主,他急忙把情况告知单位,并第一时间在环卫工作群发出失主身份信息,通过互联网信息找到了失主,并原封不动地归还了钱包。

  吴才叶为环卫工人杨廷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特意去制了一面锦旗。当他拿着绣有“拾金不昧好品质,弘扬时代正能量”的锦旗亲自送到杨廷武工作的地方。平凡的岗位诠释着不平凡的高尚的品德,在环卫工人队伍中,像杨廷伍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公安:“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