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公安:“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7 10:2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知屋漏者在檐下。面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的态势,为提升广大市民反诈能力,连日来,锦屏县公安局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组织警力利用群众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检查站、早训夜巡、窗口办证、行业场所检查、巡逻盘查、开展派出所基础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

  “撸起袖子”带头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锦屏县公安局从自身抓起,落实警种部门责任,要求全体民辅警必须完成动员亲戚朋友10人以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任务,并要求其截图上报,起示范带头作用,据统计,截止日前,锦屏县公安局共动员亲属4500余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通过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及使用方法,提高人民群众接受认可,提高手机APP安装率。

  “迈开步子”协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锦屏县公安局充分利用早训夜巡、窗口办证、巡逻盘查、行业场所检查等契机迈开步子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五进”宣传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协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近期多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乡镇领导干部”等典型诈骗案例,分析上当受骗的原因,让辖区群众了解诈骗分子的各种诈骗套路,增强不轻信、不慌张、不泄露、不汇款的自我保护意识。

  “俯下身子”利用疫苗接种协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近来,锦屏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巧借“疫苗接种”群众在排队等候的时间,面对面、手把手耐心的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讲解示范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功能及使用方法,引导广大群众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举报,共同打击网络诈骗行为,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龙兴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警惕!黔东南一县警方发布警情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