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马场村:夏秋草莓成为一方群众发家致富的拳头产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0 11:12: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去年种植草莓收入23万元,今年有望达到25万元”。下司马场村草莓种植大户文跃莲是这样告诉笔者。

  凯里市下司镇马场村依托区位优势,气候宜人、雨量充沛,村民有多年种植蔬菜、草莓的历史。亲农草莓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下司镇的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将全村种植户纳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实现村社企“三合一”,走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路子逐步成型。

  “这片土地以前是种植水稻,由于客观的自然条件限制,比较效益不是很高,现在我们合作社来租用种植草莓,开箱起垄,然后覆膜,不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让当地村民带来增收,在发展产业过程中,村两委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千方百计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马场村村主任刘雍飞说。

  笔者近日在下司镇马场村毗邻的万潮老鸦山村租用种植草莓看到,几十个草莓大棚整齐排列,6位村民正在高级农艺师徐庆军的指导下,为夏秋草莓指导农户进行田间管理与采收,徐庆军说:“夏秋草莓均价10元一斤,亩产达2000斤,1亩草莓就有1万元收益。”

  据了解,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在下司镇马场村指导建立村级草莓种植合作社,并为马场村申报绿色食品工作,目前马场村已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绿色证书,草莓已成为一方群众增收致富的拳头产品,户均收入10余万元比比皆是。并指导该村制定了培训计划,积极邀请省、州、市、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开设专题讲座和现场培训的方式,每季度组织至少1次种植技能培训,帮助解决生产面临的技术难题。同时,他们将本村种植大户、技术能手整合起来,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种植模式,推行现代化、集约化作业。并实施最严格的农产品安全管控机制,不断推进农产品向绿色化、生态化、商品化转变。不断创新和丰富农产品新的销售模式。提升草莓知名度。

  如今,下司镇马场村建起一栋栋草莓农庄、草莓大楼,村容寨貌焕然一新,草莓已成为马场村的“一村一品”,成为一方群众发家致富的拳头产品。(通讯员:吴治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多岗 | 凯里市万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点击看详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