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业主太无奈:房产证在手,为何我却进不了"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9 16:13:16  来源:百姓关注  

  今年年初,焦先生在贵阳市云岩区智慧龙城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这半年过去了,眼看着房款交完了,相关的手续也办好了,可这房子却迟迟住不进去。



  焦先生说,他买的这套二手房有一百一十多平方,一共花了八十八万元,当初是通过一家中介公司买的。

  图

  焦先生:中介公司带我去看的这套房子。工作人员说原房主没有时间,就委托了一个叫王某华的人来和我签合同,中介公司告诉我,房东全权委托他来和我签合同,一切都是由他做主。



  看过房子后觉得不错,焦先生就和王某华签订了购房合同。今年三月份,原房主还配合焦先生办理了产权登记。

  焦先生:合同上写的是尾款打完的第二天交房,但是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快两个月了,一直不交房。

  过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交房,让焦先生觉得很奇怪。经过四处了解,他才知道这次交易不仅仅是委托售房那么简单,而是涉及到另一家贵阳晋益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焦先生:我才知道和我签合同的王某华是这家晋益居中介公司的,然后是房东把房子卖给晋益居中介公司的另一个人之后,王某华再转卖给我。

  原来,这套房子被这家中介公司的另一名工作人员以77万元左右的价格买下后,不知怎么回事,又被王某华以87万元的价格转卖给了焦先生。虽然这次交易比想象中要复杂得多,但如果能够顺利拿到房子,焦先生也能接受。那这中间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呢?原房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一直不把房子交给焦先生,是因为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拿到所有的房款。

  刘先生:我和他们签了协议,在签合同的三个月之内把我的尾款结清。结果半年都没有给我处理,我问了无数次,越拖越久。我尾款没有拿到,肯定不会交房。

  除此之外,刘先生还要求晋益居中介公司,补偿他因为延期付款造成的损失。

  刘先生:这半年我没有地方住,因为房子卖了,我肯定不会回去住。我一个月在外面租房子2200元,半年就是13200元。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和焦先生签订合同的王某华。

  王某华:当时因为贷款的原因,银行那边改变了额度,所以就晚放款三个多月。我问公司,应该是有一万六千元没拿给他。

  王某华说,事情发生后,他们也和刘先生协商过很多次。

  王某华:补偿金额如果按照银行的最高利率来算,我们最多给他两千元。当时协商我们这边愿意出七千块钱给他,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但是这个房主不愿意。和焦先生签合同的这个行为是我的个人行为,但是如果谈到出钱,我肯定不会出这个钱,我肯定是叫公司出钱。

  经过记者协调,刘先生表示可以把补偿金额降到一万元。对此,王某华表示会在8月16号下午向公司进行反映,并在五点前给焦先生一个答复。8月17号早上,记者再次联系了焦先生得知,由于原房主和中介公司协商的金额始终无法达成一致,他之后会考虑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七部门发文做好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服务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