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项整治】凯里高速路政温馨劝阻行人上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8 15:0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8月18日上午,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在凯里环北高速公路沿线安装了24块提示牌,温馨劝阻行人上高速。这是凯里高速路政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进“行人违法上高速”专项整治行动的又一举措。

  凯里环北高速公路于2020年11月16日开通,是连接黔东南与黔南的重要枢纽,途径九寨、翁稍、虎庄、万潮、炉山、凤山等城镇。

  公路建成通车后,沿线的偏远村镇顿时热闹起来了。然而,“行人违法上高速”这件关乎沿线村民生命安全和高速公路行车环境的大事,却成了路政员的“心病”。

  由于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比较薄弱,有时为了节约路程,会跨越护栏盲目侥幸进入高速甚至横穿公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他们对高速公路行驶车辆的速度、距离以及车辆运动的时间、空间概念把握不准,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为切实解决“行人违法上高速”这一重大安全隐患,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结合实际,携手高速交警、经营单位和沿线村寨建立了“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排查行人易上高速路段64处,修复破损铁丝网、防护栏26处,安装温馨提示牌24块。

  “在日常路政巡查中,如果遇到行人上高速,我们会收集行人的住址、照片等信息,然后联系行人所属村寨的村支书,一同走访上高速的村民,向他们宣传法律为什么禁止行人进入高速公路,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后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谢勇刚介绍说。

  从环北高速开通至今,凯里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已累计劝阻行人上高速28次35人,联合“一路多方”走访沿线村寨15个,开展法制宣传18次,张贴宣传标语(横幅)15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每一次走访,他们都会带上宣传手册和资料,耐心向沿线村寨的村民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日复一日,村民们逐渐明白了路政员的良苦用心,也意识到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纷纷表示今后不会贪图捷径再上高速。

  通过路政员的不懈努力,目前,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管段“行人违法上高速”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进入高速公路的行人明显较少。

  “劝阻行人上高速是一项不可预见且容易反弹的长期性工作任务,只要还有一个行人上高速,我们就会继续走访下去。能够唤醒更多人的出行安全意识,就是最大的意义和价值,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路政员张流凯说道。

  下步,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将积极携手高速交警、经营单位在行人易上高速路段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加大“行人违法上高速”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杨清华 周凡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活化历史文物,传承民族文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