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行卡有钱进账,被执行人第一时间通知执行法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5 16:23: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我的银行卡有钱进来了,请帮我把案件处理下......”这是被执行人杨某主动电话联系锦屏法院执行法官所告知的信息。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组织调解,被执行人杨某应于2021年1月18日前向申请执行人李某偿还借款本金15000元。到期后,杨某未偿还借款。2021年1月20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及时与被执行人杨某取得联系,向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杨某也向执行法官承诺过年前将会付清。但杨某仅向李某支付3000元,就未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杨某让其履行义务,杨某虽都作了口头承诺,但始终未兑现,法院依法将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3月4日,法院根据李某的申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悬赏公告”向社会悬赏查找杨某的下落和财产线索,同时对杨某名下的几张银行卡采取了冻结措施。杨某得知自己被“悬赏执行”后,羞愧难当,向法院保证将会尽快想办法履行义务。3月18日中午,杨某得知自己的银行卡进钱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所以就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因杨某履行完毕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将其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信息进行了屏蔽,同时撤销了对杨某的悬赏执行公告。

  法官寄语:诚信是道德,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希望广大群众尊法守法讲诚信,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共同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胡先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启蒙镇:党建引领魔芋种植 拓宽农民致富路
下一篇:法官,快帮我把失信名单屏蔽,我马上安排人打款过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