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多措并举开展“两违”整治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9 10:15: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侵占城镇公共资源,影响城镇文明形象,阻碍城镇功能发挥。今年以来,平溪镇多措并举,持续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

  “两违”建筑情况往往复杂多样,为了更好地让群众支持理解“两违”拆除工作,镇村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常“5+2”、“白+黑”地到群众家中与他们进行沟通,倾听群众合理合规合法诉求,从源头上查找“疏”的渠道,深入细致地开展违建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引导、鼓励群众通过合法正当的途径谋求发展和利益,从心底不反感开展“两违”清理工作,真正实现让群众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思想转变,从根本上解决“两违”拆除工作的阻力。

  镇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精干力量,到各村(居)核查“两违”建筑,将所有类型分类汇编成册,由易及难、减少存量,杜绝增量。同时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制止“两违”行为的发生,坚持“零容忍”,对新增“两违”行为继续“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将“两违”制止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快、准、狠”。

  平溪镇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形成互联互动、协同治理、联动执法的治理格局。建立信息共享、共同预防和监管的机制,综合运用法律,加强执法协查协助,通过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限制经营许可、产权登记等措施,实施快速查处,倒逼自拆。

  下一步,平溪镇将持续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依法重拳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坚定不移地维护平溪镇形象,全面提升平溪镇人居环境,切实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陈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百姓打下“定心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