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8 13:27: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社区、村(居)负责人,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各部门职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分管主抓、部门落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新格局。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控氛围。组织各社区、村(居)学习新冠肺炎疫情文件等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社区、村(居)加强入户辖区酒店、小区、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走访排查,督促其场所发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给社区、街道。是充分利用辖区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百家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网格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倡导居民群众非必要不要前往广州市、佛山市等高风险地区,积极引导来(返)黔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备,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疫情防控氛围。

  强化摸底排查,构筑严密防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公安局和防控组推送指令,街道立即组织各社区、村(居)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加强对重点来(返)黔人员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对未持有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督促其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管控制度。截至目前,共计排查352人。

  强化人员管控,筑牢防护网络。对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返黔等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加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定期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好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对境外人员严格执行“二对一”管控措施,加大社区管理员与医务人员管理和走访力度,确保重点人员劝得听、管得住、看得牢。截至目前,共计签订承诺书和告知书58份。(龙小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五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到黎平县开展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