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思旸镇:“七个专项检查”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8 13:23: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镇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岑巩县思旸镇多措并举,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护网。

  专项检查农村消防安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寨,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等式,对农户柴草堆放、电线电器拉接、老旧线路改造等进行专项检查,整改隐患。同时,大力宣传农村消防安全常识,做到农户人人知安全、户户懂农村消防,全面压实农村消防安全家庭主体责任,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线。

  专项检查建筑行业消防安全。对全镇建筑及施工工地逐个排查登记,查看施工单位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检查施工现场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

  专项检查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对辖区卫生院、信用社等公共场所安全布局、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符合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针对性消防演练,员工消防培训教育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

  专项检查学校场所消防安全。对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展集中排查整治。重点整治是否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符合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针对性消防演练,消防教育课程开展是否到位等问题。

  专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对辖区13家烟花爆竹专卖店、4家液化气零售店、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3家加油站、2家中学化学实验室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整治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设施运行不正常、维护保养不到位,日常消防检查巡查不落实,防火防爆防雷防泄漏措施不到位,灭火药剂储备不足,灭火应急预案不符合实际、未开展演练,未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问题。

  专项检查九小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全力抓好辖区宾馆、商铺、餐馆等小型场所的防火检查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九小场所消防器材的配备、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不安全明火操作,是否使用液化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求各问题单位能改正的消防隐患要立即改正,对不能立即改正的,要求限期内整改完毕。

  专项检查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对辖区文物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主要整治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防火公约、制度、工作人员未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混乱,消防设施、器材不能正常运行使用,消防水源不足、未开展消防演练等问题,确保辖区文物建筑场所达到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黄鹄 杨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检察院向涉案未成年人父母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