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东朗镇:春耕备耕忙不误农时不负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22 11:48: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苗谷、九德等村的产业基地里,看到志愿者与20余名农民手拿镰刀、除草机等工具,抓紧春耕备耕好时机,为即将开始的百香果、板蓝根种植等春耕生产紧张忙碌,田间地头一片热闹景象。

  “今年我们村计划种植百香果108亩,板蓝根260亩,为保不误农时,稳步推进产业种植播种、育苗、一移栽、施肥等,趁着这大好春光,积极组织农民到基地里开展春耕备耕,抢抓农时,助推春耕生产、产业兴旺。”正在田间劳作的东朗镇苗谷村致富带头人潘寨福高兴地说到。

  “家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只有我和老伴在家,家中的3亩田,无力全部种植,荒着不种,又感到浪费土地,所以我们今年全部用来加入合作社种植百香果了,这样既能盘活土地,又能增加一份收入,真是件高兴事!”正拿着除草机忙着除草的东朗镇九德村村民姚老伯对记者说到。

  据悉,该镇结合镇情实际,加大农业结构调整,持续推广“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辣椒、板蓝根、百香果等产业。2021年计划种植板蓝根4000余亩、种植辣椒3000余亩、种植百香果500余亩。为保障春耕顺利进行,开春以来,该镇深入了解全镇产业发展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解决春耕生产的实际问题,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兴旺,助推乡村振兴。(姚祖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翠里乡高文村开展百香果种植实地培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