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0 15:48: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年3月8日,贵州从江法院在移动微法院上收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立案申请,立案法官仅用半天时间便圆满化解了该起纠纷,实现让群众打官司“一次都不用跑”。

  小伟(化名)诉称他与小梅(化名)系朋友关系,在外务工期间小梅向他借了五千多元,小梅偿还部分欠款后,便无法联系。立案法官查看了原告在网上递交的起诉材料后,发现案件事实清楚、标的额小,但是联系不上小梅。为了快速解决小伟的诉求,立案法官通过小梅所在的村委会联系到小梅的家人,并将此事详细转告其家人,通过释法说理,小梅家人同意双方先私下协商。两小时后,小伟来电告知法院,小梅已经还清借款,申请撤回起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移动微法院上线前,当事人要来回奔波,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而如今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头就能完成立案、调解等工作。移动微法院实现了打官司从“让当事人跑”向“让数据跑”的转变,减少了群众诉累,提高了审判效率,诠释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

  近年来,从江法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建立“互联网+诉讼服务”的立案新模式,全面畅通“线上+线下”一体化立案渠道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司法服务。2021年1至2月,从江法院已经接受网上立案17件,线上调解107件,调解成功50件。(罗永斌、禹华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翠里乡开展巾帼学党史、趣味运动会活动,欢度“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