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五个一”行动筑牢禁毒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10 15:46: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贵州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三年决策部署,洗马河街道“五个一”行动筑牢禁毒防火墙,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一是打造“一套”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设施。依托现有条件,汇集社会资源选取人流量集中的区域联合打造禁毒文化广场1个,禁毒宣传长廊2条,禁毒教育园地4个,夯实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基石。

  二是刷写“一批”永久性禁毒宣传标语。为弥补悬挂常规禁毒宣传横幅易损坏、实效短、影响市容市貌等不足,选取合理位置刷写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的禁毒宣传永久性标语6条,延伸宣传触角。

  三是推送“一批”就业招聘信息,解决涉毒人员就业难题。为切实解决涉毒人员就业难题,使其第一时间知晓辖区企业用工情况,找到适合自身的工作,尽早融入社会,防止涉毒人员无所事事再次踏上吸毒的道路。洗马河街道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收集用工信息,第一时间向涉毒人员进行推送,动员其积极参加应聘,找到合适的工作,累计推送用工信息5次,提供应聘岗位3000余个。

  四是解决“一批”及时困难。对于涉毒人员存在的生活、住房等困难,洗马河街道加强信息收集研判,采取临时救助、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协助申请经济适用房、以工代赈、购买粮油食品开展走访慰问等形式给予及时解决。累计申请临时救助金5000余元、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7人、协助申请经济适用房一套、安排阳光工程企业就业2人,走访慰问15人次,解决涉毒人员及时之困,提振戒毒信心。

  五是丰富“一批”禁毒宣传手段。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受众采取坝坝会、集中宣传活动、转发宣传链接、张贴宣传海报、签订禁毒承诺书、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确保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受众都接受到毒品预防教育,营造禁毒宣传全覆盖,防毒观念入民心的氛围。(张 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至都匀客运专线已纳入规划,政协委员建议“十四五”期间实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