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受贿140万!贵州此县拍落一只“苍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0 14:11:59  来源:安龙县纪委监委、廉洁黔西南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应该是正道,而不是歪门邪道。但安龙县教育局计财股原股长阮智平生财的“道”,却是旁门左道。
       2009年12月,时任县教育局计财股工作人员的阮智平到一中学检查工作时,收了工程老板郭某某的3万元现金,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工程验收、拨款后,郭某某又“表示”了20万元,阮智平全部收下。2014年8月当上计财股股长后,阮智平更是经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逐渐成为工程老板的“围猎”对象。
 
       经查,2009年至2017年,阮智平任安龙县教育局计财股工作人员、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郭某某等工程老板在项目承接、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财共计140余万元。2013年至2015年,阮智平先后收受项目实施人李某某等人所送的香烟6条、茅台酒2瓶、红酒6瓶、茶叶1盒等礼品礼金。
 
       心不正则行不端,人一旦走错了路,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落个身败名裂的下场。2017年12月、2018年1月,阮智平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被予以收缴。2019年5月,因犯受贿罪,阮智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0万元。
 
       阮智平身为共产党员、公职人员,价值观严重扭曲,理想信念动摇,一心想着利用职位谋取个人利益,错位的思想认识使他一步步陷入腐败的沼泽不能自拔。“权力是公器,职务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贵州省籍居民办理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注册登记不再审核暂住登记凭证
下一篇:遵义2名干部被查,其中一人已退休4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