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妻子要离婚,贵州一男子朝对方连刺数刀后准备自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0 16:15:00  来源:贵阳日报  

  遵义市一名男子,因对妻子起诉离婚心生怨恨,于是朝妻子连刺数刀致其重伤,他本人也准备自杀,幸得及时抢救, 二人保住了命。日前,遵义市红花岗区法院经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该男子5年有期徒刑。

  记者9日从红花岗区法院采访了解到,这名男子周某,与当地女子赵某系夫妻关系,去年4月,二人因夫妻感情不和,赵某向法院起诉离婚。对妻子此举,周某怀恨在心。

  庭审结束当天,周某打电话给赵某谈及小孩治病费用等事时,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当晚23时左右,周某回到遵义城区中华路,守候在赵某下班必经的路上,待赵某经过时,周某持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朝赵某胸腹部、背部多处进行捅杀,当见到赵某倒地后,周某持刀刺向自己的腹部。

  随后,周某准备采用跳楼的方式自杀,但在上楼过程中因失血晕倒自杀未遂。警方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将二人送往医院抢救,最终二人得以保住性命。经鉴定,赵某所受伤为重伤。

  治愈出院后,公安机关依法对周某采取强制措施。经侦查,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被移送起诉。

  红花岗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因不满其妻赵某起诉离婚,加之又欠债产生较大的精神压力,产生了杀害其妻赵某后自杀的犯意并行凶,在将赵某刺倒后又准备自杀,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院认为,二人因得到及时抢救,未造成死亡的严重后果,根据周某犯罪事实及情节,法院判决周某犯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隔离点4名缅甸籍人撬窗外逃 官方正实施抓捕
下一篇:前五月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完成投资逾2821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