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男子自制炸药炸妻子!法院发出人身保护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9 12:57:05  来源:贵阳晚报  

  结婚11年屡遭毒打,最近还因纠纷险遭丈夫用自制炸药炸死。

  5月18日,遵义市凤冈法院向当地一名屡到家暴的女子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以禁止其丈夫对她实施家庭暴力。

  据凤冈法院办案法官介绍,这名女子阿娟(化名),于2009年与丈夫阿强(化名)结婚。

  婚前,二人倒也恩爱甜蜜,但没想到,结婚后,阿娟竟然经常因家庭琐事,遭遇丈夫拳脚相加。

  我们结婚11年来,他经常对我殴打、辱骂、施暴,甚至在家里乱砸乱摔东西,还多次威胁我和孩子阿娟说。

  最令阿娟胆寒的是,今年4月14日9时许,二人再次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阿娟再也无法忍受,选择搬到县城某小区居住。

  期间,丈夫多次要求阿娟回家照顾孩子,但遭到阿娟坚决拒绝。

  当日下午13时许,令阿娟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丈夫在家里用8圈鞭炮倒出来的火药制成火药桶,装车后拉到阿娟住所楼下,随后将火药桶放置阿娟屋内,威逼阿娟要同归于尽,在接到报警后,警方将其带走并处以行政拘留。

  出于孩子及声誉,阿娟没有选择与丈夫离婚,而是向当地法院提出人身保护申请。法官说,收到申请后,他们经认真审查,于5月18日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禁止其丈夫对阿娟实施家庭暴力;禁止其丈夫骚扰、跟踪、接触阿娟及其相关近亲属。
 

  小编提醒

  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是《反家庭暴力法》中遭受家庭暴力受害者的“保护伞”,受害者在遭遇家庭暴力时,要学会反抗!敢于用法律保护自己,及时向所在居委会、村委会、妇联组织、人民调解组织、双方工作单位寻求救助;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包装印“省委招待所迎宾酒” 贵州一酒企被罚604万余元
下一篇:涉嫌严重违纪、嫖娼、赌博...贵州一副县长被"双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