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包装印“省委招待所迎宾酒” 贵州一酒企被罚604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4:27:47  来源:ZAKER贵阳  

  5月17日,记者在仁怀市采访时获悉:该市某酒企因在产品包装上非法印制国家机关名称,被处罚604万余元。据了解,这是当地今年整治白酒市场的第一大案。


▲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仁怀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此前,仁怀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日常巡查时,在该市一家酒企的包装车内,发现正在包装生产的一批白酒包装涉嫌违法。据介绍,这些包装上,印着"中共贵州省委机关招待所迎宾酒"。

  今年4月,仁怀市依照国家相关法规曾发布公告,要求企业不得违法使用党旗、国旗、国徽、国歌等标示及内容,不得借国家重大活动、重大纪念日等和国家机关名义进行违规宣传,也不得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等进行炒作。同时,要求境内所有企业对照,自行整改。

  执法人员在该酒企现场查获违法包装的成品酒1166件,半成品酒63瓶,以及部分涉嫌违法的包装物。依照相关法规,仁怀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作出处罚决定,决定对该酒企处罚604.8万元。

  这是仁怀市今年在整治白酒市场中已办结的第一大案,在当地乃至整个白酒行业影响颇大。政府部门相关人员表示,重罚是为了警醒,更为表达了维护产区形象、提升仁怀酱香白酒品质的决心。

  记者在仁怀市采访时,发现很多人在议论该案。一些人认为,巨额罚单可能会令这家企业"吃不消",并可能就此一蹶不振。但多数人认为,对违法经营、损害产区品牌形象者,不能再搞"罚酒三杯"式执法,一定要依法从重打击,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两夫妻吵架上演荒唐一幕:两孩子丢火车进站口,还报警称有小孩没人管
下一篇:贵州一男子自制炸药炸妻子!法院发出人身保护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