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景区发生山火,救援人员已鏖战9个小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8 14:49:50  来源:贵州日报  




 
  5月7日1时35分,盘州市妥乐古银杏景区山体发生山火。山火迅速蔓延,超过6级的大风更是火上浇油,导致景区内山体出现多次飞火,大片山林沦为火场,火势让妥乐4A级国家名胜风景区、妥乐国际会议中心、400多户国家级传统村落民房、2000余株千年古银杏树、西来寺及两栋景区旅游酒店受到威胁。

  火灾发生后,盘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并调集红果救援站、妥乐专职消防队6辆消防车、一台消防灭火机器人、40名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员奔赴灭火前线扑救,同时点击4辆市政洒水车负责不间断供水。一时间,一场各级联动、相互协同协同、高效作业的紧急扑救行动随即展开。

  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利用消防车车载水炮,移动水炮和消防机器人通过喷水灭火、降温等方式,主要对山火周边村落、寺庙、古银杏树、酒店等重点目标进行保卫,对周边人员进行疏散,防止山火蔓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对沿途进行不间断守护,对沿线的山林进行洒水润湿,防止飞火导致复燃。

  截至目前,盘州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已经与“火魔”鏖战了9个小时,全体参战人员将坚守现场,直至火点彻底扑灭。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贵州!外地“黑车”逃跑造成“四车相撞”
下一篇:视频 |网传有地服人员在贵州机场与乘客发生追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