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投资就能返现?女子利用高额返利诱惑在贵阳圈钱400余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9 16:50:10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  

  核心提示:投资1280元就能给一张返现银卡,投入25600元就能拥有顶级翡翠卡。10个月连本带利,就能坐收2.5倍的收益,这样的好事估计谁见都会动心。

  这不,四川籍一嫌疑女子,就是借用这种高额返利的诱惑,在短短半年的时间,便在贵阳发展了200余名会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00余万元。4月29日,记者从云岩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目前该嫌疑女子已被云岩警方抓获归案。

  开设实体店做幌发展会员

  39岁的嫌疑人边某某,早年便从四川老家来到贵阳生活,2017年年底,她无意间结识了几位搞投资理财的朋友,经对方介绍,她很快加入到了一个总部位于沈阳的理财公司。

  不久,边某某便意识到,这个所谓的理财公司其实并不会理财,而是以高额返利为诱饵来不断发展会员,并以此来圈钱。即便如此,边某某为了金钱,还是选择了铤而走险。

  为了掩人耳目,边某某按照公司规定,在贵阳云岩区浣纱路附近,开设了一个老妈乐食品经营部,表面上就是经营烟、酒等日常百货。实质上,边某某却在暗地里不断地向前来消费的顾客,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推销她的理财项目,致使一些不明内幕的消费者纷纷落入圈套。

  10个月返利可获2.5倍收益

  70岁的张大爷就是其中一名受害人。2018年1月,张大爷听邻居说,在浣纱路附近有个名为"贵阳云岩老妈乐食品经营部"的百货店,只要投钱进去,就能有高额的返利,而且这些收益都是按天返还。

  出于好奇,张大爷独自一人找到了这个百货店。眼见有"猎物"上钩,嫌疑人边某某很快便习惯性地吹嘘起自己的理财项目,"投资金额从1280元至25600元不等,依照投资额度可认购银卡、金卡、铂金卡、钻石卡,以及翡翠卡,不同卡的返利力度不同,但10个月后都能连本带利获得2.5倍的收益。"

  面对如此高的回报,而且身边还有不少邻居也投了,张大爷考虑了数日后,最终交纳了25600元,认购了一张"翡翠卡"。在随后的3个月中,张大爷的确每天都如愿拿到了他上百元的返利。

  半年时间200余人受骗

  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5月,当张大爷再去该百货店领取返利时,却被告知返利暂时停了。几经询问才知道,原来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了,为了安抚张大爷等会员,边某某当即写下了欠条,承诺2年期满,可按照银行的利率,一次性返还众会员的投资。

  然而,直至临近承诺期满前几日,嫌疑人边某某也没有半点兑现诺言的举动。感觉上当受骗,4月27日当天,张大爷等会员最终报了警,嫌疑人边某某也于当日被云岩警方控制。

  经审讯,嫌疑人边某某对于非法吸纳公众存款之事供认不讳。据警方统计,仅半年的时间,嫌疑人边某某便发展会员200余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00余万元,其中最多者一人投了31万元。

  目前,嫌疑人边某某已被云岩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云岩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任何承诺"高息""高额回报"的项目都不可信,面对高额利息诱惑,应当保持理性,冷静分析,以免掉进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犯罪的陷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小伙为爱转账18万!半年数次寻女友,谁知恋上的竟是抠脚大汉
下一篇:@黔东南学生:暑假时间定了!复学第一周不考试不上新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